close
祈請晴天娃娃護航加持萬萬歲~*

2010.06.21



*~~~~~~   *~~~~~~   *~~~~~~   *~~~~~~   *~~~~~~   *~~~~~~



本以為是晴天的興高采烈,誰知道老天爺說變就變。天一暗,我的心也跟著灰了,接到指導教授的電話,在彼端,他提到我改過的論文大有問題,於是又天黑了。



好久沒操作的攝影機,經不起我跟她的裝熟於是疏忽,接二連三的誤解就此展開。原本以為我們的相處是美好的,但完全沒拍到畫面的我又為雨季添加了另一場悲劇,注定逃不過學校教授的挑三揀四、逃不過新聞網理事長的破口大罵。



是的,錯的都是我,我知道,我的錯。此時耳邊響起好多歌詞,古巨基的、邰正宵的…,歌詞裡面有提到「我的錯」的,都在我耳際跑馬燈似的響起,由於都是情歌,一想到我要把這些情歌對著他們唱,突然間形成一種乖誕,在悲傷裡面滑過片刻的滑稽,隨即想到自己正被理事長給憎恨著,於是又心傷了。



在此我要感恩,還好我跟別人約看電影竟然沒有一個答應我的,因為如果真的有人答應我的話,恐怕慘是要再添一樁,增加了「遲到」與「不守信用」的罪名。



由於滂沱大雨濕了眼鏡髮隙,晚間路燈、車燈、雨水的交互參雜,閃閃爍爍看不清楚。加上天又黑了,能見度與辨識力變低了,我竟然騎過頭,到陌生的所在,在大雨中,我無所遁逃的心慌排山倒海的向我侵蝕而來。



或許我可以為這場大雨開個玩笑,因為做了免費的、全身的又強而有力的SPA,但要緊的是我必須趕快找到路,因為還要趕一場原本應該來的及的電影。



腳踏車閃避著車潮與傘陣、突破重重阻礙與難關,以為會看見曙光、看見黎明、看見春天,以為回到家趕緊吹頭髮我還來的及,沒想到甫進門,全身濕漉漉的,頭皮也被雨水淋冷淋痛的時候,責怪的電話馬上就來,阻絕我想要換一件乾的衣服與拿個毛巾擦擦不停下雨的頭髮的自由。



於是我今天沒有看電影,明天要去領回我那不知浪費我多少個明天的論文和不知是晴是雨但是我注定要出門拿光碟給理事長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