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下課/徐偉珍



*~雨中下課~*

2009.06.11

 *~雨中下課~*




今天早上真的很會睡,大概是這天氣有點令人陶醉,俗話說:「夏日炎炎正好眠」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明明已經醒來了,但在這溫柔的床上卻顯得些許不甘願,我跟我的床鋪討價還價,看是他要趕我下床,還是我自己滾出去。在迷迷矇矇之中,漸漸疏醒著的良心告訴我早上十點鐘巴老師要在史博館上課。我的內心呢喃著:老師對不起,我可能睡過頭,上課會遲到了….。呢喃著、呢喃著…沒想到最後將我叫醒的是我自己的呢喃,我自呢喃中醒過來。「阿!時間呢?」我大叫著。看了看鐘:08:24。雖然賴床賴很久,但是還能在上課前清醒,我真是幸運。



我騎著小黑,今天早上的天氣很好,陰陰的,是最適合拜西克騎士的天氣。我與小黑悠閒地在這涼涼的空氣中,大口地、貪婪地呼吸,我真的好喜歡風從髮際間飛馳而過的快感,這種快感只有拜西克可以給我,因為摩特塞克在髮際的風時常太過強烈,還是拜西克帶來的風最溫柔、最舒服了。



原來我是第一個到達史博館的人啊,不知怎麼,突然有個錯覺,我這旁聽生比他們熱情多了。今天有好多人,好多貴賓,巴老師必須接受採訪,所以我和學長姐們等巴老師採訪完,已經過了11:30了。



巴老師還帶了一個朋友王先生同我們吃飯,王先生肚子大大的,是個商人。我們吃的是在建中附近的一個乾麵和魚丸蛋花湯,當然我沒吃魚丸,我是吃素的。這一份餐是巴老師請課,雖然我覺得這些東西我不是那麼合胃口,但我很高興跟巴老師吃飯,因為聽巴老師說話總令人覺得有如沐春風的感受,就算老師不小心說了句髒話,也不會讓人覺得粗野,而是帶有一分書卷氣息的解放感。



在我們一行人出來吃飯的時間開始下雨了,這雨讓我更感謝白天的陰天。早上看見天空的淺灰色默默的朝我頷首,我就知道要帶雨衣了。很高興我有一個有開心愉快騎腳踏車的早晨,謝謝老天的寬厚。我也很感謝這場雨,這雨把昨夜的悶熱給澆了,就好像水墨筆法太過躁鬱也需要施水潤澤。清清潤潤地,氣韻就從此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