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量化研究

2009.12.10


數據、數字、表格,是感情不錯的一家人。我選擇與他們相處,卻又顯得格格不入。在思緒上,他們有條有理,但在內容上,這條裡與秩序多得嚇人,加上他們每個人都講得頭頭是道,家人間的長相如此相似,要就此找出那個出了錯的嫌疑犯,實在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他們同時對我說話,猶如百箭齊發,面對這數量挾帶速度的強烈攻勢,我彷彿無處棲身。眼睛被這段子的車水馬龍給弄花了,我猶如一位老者,驚魂未定的站在十字路口望向橫行的車卻又不敢邁出一步。



又好像是糾糾結結的長髮,當梳子要經過,便驚聲叫道疼痛難耐的過程:梳子還未經過,這頭皮已起了抱怨之心,大喊受不了也吃不消---這是主人受的苦。但主人卻無法罷休,她無法容忍自己的一頭亂髮去迎接外面的花花世界。於是主人行兇,拿起梳子,頭皮受苦,頭髮夭折,這主人苦又疼卻不得不行兇。



我就是這主人。我製造了這數據、數字、表格,我製造了這感情不錯的一家人,因為這是我的論文,也就是我行兇的過程。然後,我被這表格等眾民給搞昏了,被搞昏受的苦卻又不得不理睬這表格等等的眾生於我紙張上肆意的喧鬧,於是我為他們的家人編門牌號碼,好讓他們各個安家其中。



豈料,鄰居太多,在編碼時往往重複、疏漏或遺忘,於是就這樣,又上演了,我的頭痛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