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記/徐偉珍


2009.12.08



電腦的不順利,做了白工,白費力氣,親身實證了白努力定律。那段來自從前的魔咒喚起古老的記憶,歌聲魅影,揮之不去。教授叫我快點寫論文,奈何他又看得那麼慢,慢慢看與快快寫之間沒有強烈的節奏,拖拍的音符總是讓人感到不成調,惱!明天就要去上課了,這些天的努力結果就要驗收了,我想他與他的影子最終會跌在一起,成為我幻覺般的記憶。



是的,我是心浮的。一直搜尋著很少線索的消息與回音,就像害怕等不到答案的人難耐等答案過程的辛酸。今天看見有人在批評余秋雨為大陸觀光景點寫的碑文,那些含血的文字真是逼人,都叫我不忍去看。寫寫到了一定階段必定容易文字瑰麗了,因此即使寫的速度很快還是能寫出好文章,造成了對自我素質的放任,然後,批評就來了。



我的內心有千千萬個感慨。壓克力版畫光清版就花一天,她說,我花太多時間清版了,我還是不知道怎樣才叫做乾淨。某種積累的強迫症因為一再失敗的嘗試讓我欲哭無淚。當用針筆清理一條又一條地小刻痕時我是苦是淚?以為這活動地過程僅僅是恨恨地當成一場發洩,卻,又掉進另一條不歸的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