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任何規劃,就是這麼突然 /徐偉珍

2009.10.
連日來都在進行著版畫創作,創作這種事情真是停也停不下來的,一旦被開啟,就很難再收手了。一直認為自己的個性,有太多瘋狂爛漫的成分在:突然想看漫畫,就看一整天的漫畫、突然想吃大餐,就一定要去吃吃到飽、突然想了解某個人(不管它是活著還是死了),就會在一天(也是集中在那一天)瘋狂的尋著那個人的足跡,好發現他的秘密、突然想看電視,就一定要一整天都看電視、突然想睡覺,就一定要睡很久、突然想寫文章,就要一直寫….諸如此類。



連日來的版畫創作,什麼事情也沒做,事實上我的事情是一堆堆的在累積,但是隨著天生個性的瘋狂,旁人看我彷若一派清閒,如入無人之境般,而誰知道我清閒的假象,背後卻隱藏著我倨傲的自由與不符常人邏輯的「堅持」。就是這樣不合理的瘋狂,時常讓我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偏偏我總是捨不得像別人一樣,犧牲一天八小時的睡眠,好將沒做完的事情繼續進行。因為我會認為,犧牲我最重要的睡眠時間,有違於我某種狂放信念,不容許任何人對我的處方綑綁限制,因為我有絕對的主控與自由。



因此,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是個瘋子。



最近看了一本閒書,講到古代文人瘋狂的行徑,拍案叫絕!心想:我還真正常!鍾繇因為得不到書法的筆法,於是瘋狂搥胸撞牆五天,連連吐血,最後被曹操用救命仙丹才挽回了性命。米芾為了跟人強取名畫,以自殺來威脅…。這些人真是瘋了!除了他們之外,中國藝術圈的瘋子還有很多,為了逞自己一時的浪漫襟懷,其行為舉止不但像個神經病、吸毒者,甚至與盜賊無啥分別!



看過了真正的瘋子之後,覺得自己還「真有道理」。在打這篇文章時突然驚覺…要去做版畫了,於是就此停筆。一切對我來說,就是那麼突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