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日記/徐偉珍

2009.08.19

                     
 *~~~~~~   *~~~~~~   *~~~~~~   *~~~~~~   *~~~~~~   *~~~~~~



現在的我十分愉快,手裡正拿著一本「長腿叔叔」,短袖短褲的坐在圖書館裡,一邊擤鼻涕、一邊吹冷氣。其實我有帶電腦來的,原本是想在圖書館裡打論文的,但是看到了這本「被人遺棄」的「長腿叔叔」被任意放置在桌上,而不是書架上或暫放櫃,就忍不住拿來看了。



我還沒有看完這本書,但我知道,看完這本書後我還要再拿一本「長腿叔叔續集」,如果圖書館有的話。雖然我知道現在最重要的是論文、打報告,但是在我的人生中,浪費時間對我來說卻是個非常重要的活動。我可以一整天思考,想出很多「大道理」來,什麼事也不做;我也可以一整天寫我認為很有趣,別人認為很沒用的文章。事實上,從前的我可以一整天畫畫,而且很喜歡。以前每當下雨天,我就要拿桶子去外面裝雨水畫水彩。也曾經在雨中寫生。但這樣多采多姿的我已經不存在了,被許多現實的因素掩蓋。因為畫畫工具要花錢,而畫畫完又要收拾很麻煩,所以就改用寫文章來「發洩」了。



雖然我知道我是應該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要好好務實,努力為將來設想。但是在大部分的時候,我總是在浪費時間。哀。如果有出版社之類的肯跟我長期合作就好了,我相信我有這樣的寫作能力。我可以每天寫一個故事,而且一定不會拖稿。因為每天每天,有太多想法在我身邊轉來轉去,卻沒辦法一一寫出來,長久下來造成一種「思想上的浪費」,在這個講究「環保」的年代,如果我們有任何資源都該要好好珍惜,不是嗎?



事實上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是因為現在的我非常忙碌,要把兩本「長腿叔叔」看完,接下來還要看無聊的SPSS分析數據,所以要加緊趕工了。出版社的編輯們,如果需要一個能不停轉動、要寫文章又愛編故事的頭腦就快點來找我吧!好處是偶爾我可以客串插畫,一人用二處補,很不錯呢!所以請你們把我從無聊的學術界拯救出來吧!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