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多麼的奇妙,能夠成為人又是多麼的幸福,窗外每個經過的人,都是同胞,是多麼親切地讓人想接近。



有ㄧ天,我匆匆忙忙地出門了,忘了帶地圖,也記錯了地址,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地方。我沿途問路、找來找去、從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在同一塊地區不停地徘徊,因為,大家都指著不同的方向,我往不同的方向走,偏偏還是找不到路。我沒有帶手機、也沒有背熟任何的電話號碼,落魄的可憐。攔到了一輛計程車,他也在這個地區繞了好久,還是沒有幫我找到路,我付了他八十元,他將我載回原地。



還是沿途問著路,問到一個穿著脫鞋的老伯伯,他也不知道路。



但是,他卻陪伴著我,一路問路,也走了好多的路。我幾乎感動的要哭了,這位素不相識的老伯伯,帶著我走到每一條巷子裡問路。直到我們把那個地方整個找翻了過來,還是沒有找到路。



於是,他問我有沒有電話,我說沒有,他又帶著去找電話亭。打了電話,問了號碼,但是沒有人接。我幾乎難過地快要哭出來了,但是我沒有哭,因為不想讓善良的伯伯擔心。我問他可不可以帶我去能夠上網的地方,我想查詢地圖。伯伯陪我去上網查地圖,我才發現原來是我地址記錯了,我感到相當愧疚…。



伯伯看了地址,用手指了放向,並詳細的告訴我應該怎麼走,我說了一聲謝謝,就趕快衝向他說的那個方向。



剛好,有計程車經過,我打開車門要坐進去時,居然看見伯伯在我旁邊。原來是因為伯伯不放心我一個人走,於是又追了過來。他看到我上計程車,露出安心而慈祥的表情說:「這樣就能到了。」我感動的,跟他說了聲再見,竟然有點捨不得。



一路上的患難情感,讓我難忘這段溫馨的插曲。



人與人之間即使偶然的相遇,也可能在某一時刻成為難忘的回憶。在迷路二個多小時的過程中,雖然沒有找到路,但是仍不乏一些熱心的人為我指引方向,即使那不是正確的方向,接受他們的溫情,總能感覺到一股暖流。



伯伯雖然不認識路,但他卻是我的引路菩薩,他是路程中唯一跟我說不知道路,但卻願意陪我去找的人。我想這就是菩薩的心吧!能夠盡自己的能力和愛心那樣真誠的去幫助一個人,伯伯為我上了難能可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