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又一次次,你給的痛苦,都讓我想從地球上消失,我一直等帶著你有清醒的一天,學會不傷害別人,但是如果我真的這樣對你說,卻又會變得不知反省、感恩與懺悔,因為我身上留著你的血,你的我的根,是我靈魂重要的組成,然而在價值觀上面,也是感謝著你,一直以來地為我表現一些,讓我一而再、再而三懷疑這麼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樣的意義,是你不摧的意志讓我想要尋找究竟。

 

回溯過往,當我上小學時,我就已經想離開了。一直以來,你給我示範許多偏差的價值觀,開始讓我思考,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我很慶幸,自己內心的尺一直都存在。當你說我有男朋友,你為何不能有小三時,我寫了對聯給你:「已婚老人自比單身,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但你一下子又否認了自己說的所有話,否認、否認、說謊、說謊。十幾年前我被你逼得,無法體認生存的目的,因此投入各個宗教的研究。你卻反過來責備我投入其他宗教,我說,因為你讓我很想死。你說,要我不要威脅你。我說,這不是威脅,我真的很難存活下去了,你說,我想死是因為我不夠堅強。

 

十幾年後過去了,你依然製造無數又無數的災難,我無法理解的災難,你不停的製造著、製造著。但是我也觀察到,你只是以為自己在對人好,但沒有想到卻陷害別人到萬節不副的深淵當中,你太天真,對自己造成的傷害是沒有感覺的,但倘若不是你,或許我不會一直想要去尋找真正的內心的力量與生命的價值。在我被你偏差的價值觀、行為與損友逼得走頭無入的時候,我不斷得從這些深沉的悲傷中學習調理自己的心態,如果沒有你,或許我依然是天真浪漫的小女孩;但是因為有了你,我才會想辦法讓自己成熟與堅強。

 

如今,面對你帶來無盡的痛苦,我開始自我反省,我的態度應該有所改變,不應該總是為著痛苦而痛苦著,而是要為了感恩與感恩著。你的愛是真心的,只是方法不太對,我相信你只是還在學習,雖然我怎麼跟你說不應該那樣,但是你的價值觀始終改不過來。我告訴自己,能改的地方一定要盡量改,不然我會像留著相同血液的你一樣,帶給別人諸多痛苦而不自知。

 

我可以深切感受到你的愛,即使大多數的回憶是痛苦的。但我試著更客觀得去看待你的愛,你只是還在學習如何去愛,只是你的愛讓周圍的人有很多的傷口,但我也看到你在努力著,你努力著希望大家幸福,但卻讓你結交更多奇怪的朋友,把家人往火堆裡送,你還沒有發現呢。

 

你只是沒有發現你做了些什麼,我知道你其實只是在學習如何愛周圍的人,只是我想,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對周圍的人早成怎樣的影響,我相信那會是你很好的成長的。

 

我也希望我能夠有更好的成長,讓我有一天好到能夠讓你自己發現,你到底對別人做了些什麼。以前的事情,現在的事情與未來的事情,我都要拋棄心碎與傷悲學習用感恩的心看待一切。我一定要變成更棒的人,希望你也可以變成更棒的人,並在有一天明白我想跟你說的這些話。希望我們都能夠成為更美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