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路上有人發麵包店買一送一的折價券,我以前最愛吃麵包了,幾乎每一餐我都要買麵包當零嘴點心,甚至覺得哪一天沒有吃點心就感到是不是哪裡不對勁了。
但自從決定要吃全素了,對於這樣的口腹之慾也不能再如此執著。談及想要吃全素的原因,其實跟我一開始吃素食的原因一樣,絕對不是因為宗教的理由想要吃素的。那是因為我看到新聞,牛媽咪追著裝載有自己小寶貝的貨車,一路上不顧危險,在大馬路奔馳著,為的是要追回自己的寶貝。
原來牛媽咪失去寶貝的原因是因為,人類想要喝牛的奶,所以為了避免母牛對自己的孩子發生感情,必須在牛寶貝出生後的十二個小時以內,把牛寶貝送走,有的牛寶貝一輩子都來不及認識媽咪,就被送走了,甚至來不及認識這個世界,就變成牛排了。
然而如果要生存,或是要交朋友的話,奶蛋素會比較平易近人一點。但是我寧可就這樣被遠離著,或是寧可就這樣遠離別人著,也要保守自己內心的信念不變。
不管怎樣,到最後我還是會變成一個土饅頭,在我變成土饅頭之前,希望至少更少一點的生命,不要為了我的需求而犧牲牠們自己的生命。
我從來都不是因為宗教原因吃素,那些看到我吃辣椒,吃蔥薑蒜批評我的人,我都覺得是神經病。一個人在世界上,能夠好好管好自己的行為就很難能可貴了,真的不需要管到別人身上。每個人不要愧對自己的良心好好活著,為自己的信念負責任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