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的父親

300_46119_1524414774464.jpg

從小到大父親幾乎從來不曾帶我出門過,如今我已年過30,父親也已經80歲,某日他突然心血來潮,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出去「玩」?我暗自覺得好笑,就問他去哪裡「玩」?原來父親是要去探望他好久不見的親戚。我心想,自有記憶中父親就是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出門不是開車就是坐計程車,恐怕不會坐火車,因此覺得自己有陪父親安全搭車的責任,就與父親同行了。

 

大概是父親有點緊張,在搭火車的前一天就買了我們的車票,還「預約」叫了計程車(事實上可以搭公車)去火車站,只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差30分鐘火車就會開走了,計程車司機還是沒有主動過來,父親打了電話過去禮貌地問司機「現在有空嗎?」在焦急中的客套中竟有幾分緊張的喜感。

 

終於坐火車來到目的地的車站,途中經過一個在角落彈著吉他的街頭藝人,身高157,體重將近100公斤的父親,挺著一個大肚子,辛苦地在口袋中掏錢掏了許久,他走近那位酷哥,看見周圍沒有投幣箱,但是他並沒有放棄,緩慢地頂著他沉重的肚子,緩緩彎下腰,將一枚硬幣輕輕地放在他盤起腿的膝蓋上,宛如一隻可愛又笨重的企鵝,接著又拖著沉重的腳步繼續走著。

 

緊張的父親帶我在地下街裡亂走繞不出來,直到我接過電話事情才順利解決,果然我出門「保護」父親的決定是正確的,不然他可能走一輩子也走不出來!終於順利拜訪完親戚,也平安回家,親戚怕父親肚子餓,在我們走前還塞「蒟蒻果凍」給我們。回去後母親問我們帶回來的是什麼東西,父親毫不考慮地回答:「是『狗肉』啦!」真是讓大家都笑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