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張雨生帶給我那個年代的夢 /徐偉珍

 

其實我是在張雨生死後
買下《想念雨生》專輯
才開始想念他的

他的歌聲一直都能夠
唱進人的心裡面 讓人自然的發生共鳴與激情
甚至感到淡淡的哀傷

他的歌
在我們那個年代的年輕人來說
有非常顯著的療癒效果

尤其是這首  
「我的未來不是夢」
特別容易讓人有共鳴

雖然現在已經遠離年輕很久了
但是唱著這首歌
讓我會有一種

回到熱血奔騰的青春歲月一般
好像才剛剛走過時光隧道
然後
不知不覺就好像掉眼淚 似乎在為某些曾經 無法掌握的遺憾惋惜著

同時這首歌也有非常強烈的
鼓舞力量 讓聽得人 唱得人
都充滿幹勁

對許多人來說
這是一首
有魔法的歌

尤其是經過張雨生這樣一唱
更加具有某種原始生命情懷
與爆發的能量

雖然我不是歌手
可能唱歌音不是很準
正如現在你所聽見

但是我在唱這首歌時
就會情不自禁的感染
張雨生的時代能量

那是屬於我們那一代人
關於年輕的渴望與追逐
的共同記憶

不管唱得好不好聽
這首人人都朗朗上口的歌
帶給無數的人生命能量

在唱張雨生的歌
的時候
就彷彿跟他一起
為這歲月的洗鍊嘶吼著

就彷彿跟他一起
吶喊著  追逐著
並散發著光、熱與勇氣

就彷彿跟他一起
回想起自己一路走來
所經歷的過程與初心

我是這樣地想念
一位我不認識
卻又這般鼓勵我
鼓勵這個時代的人

他叫做張雨生
一個很美麗的名字
當我買了他的專輯之後
也真的開始想念他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停地有許多新偶像
出現在螢光幕上

但是卻沒有一個人
一個聲音
是可以取代他的

他的歌聲
讓我想到我的初心與夢想
好像
跟他一起唱著

好像在我
跟他一起唱著的時候
不管好不好聽
唱著唱著也平靜了

有沒有人也想跟張雨生說…

謝謝你

謝謝有你的那個
美好青春
一起築夢的時代

謝謝你曾經存在於
我的時代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4.JPG

投影片15.JPG

投影片17.JPG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19.JPG

投影片20.JPG

投影片21.JPG

投影片22.JPG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