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636.jpg

 

八方雲集是素食者的好朋友,當然我不是吃很素的那種,但是在吃飯時間已過,路上沒有東西吃時,只有八方雲集跟便利商店是素食者可以去的地方了。

 

說到便利商店,桂冠素炒飯從49元開始,一路上漲,到現在賣68元,從比葷食便宜變得比葷食還貴,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在素食者與素食製作者都只有少數的狀況下,無力反駁,只能單方面承擔與接受。

 

回到八方雲集,真心感覺有這樣營業時間長,又提供素食的小店真好,雖然豆漿也是一路從15元,17元,到現在漲到20元了。但裡面的田園蔬菜餃子與鍋貼,還有芝麻麵與菇菇湯,燙青菜等,都是我這樣的素食者可以接受的。

 

但是如果跟別人說我是方便素的,又會發生可怕的事,他們會每一盤都炒魚,炒肉,炒蝦,然後叫我吃旁邊的青菜,實在是。。。好血腥阿。但是這種血腥的感覺,也是如人飲水,無法與外人道的。

 

我看見八方雲集的廁所貼著:本店已被投訴,勿在此抽煙。心想為什麼會有那樣的人呢?真的打開一個廁所的門外面就是大馬路,為什麼你要在一扇門之間的距離,選擇關起門來抽煙,苦毒他人呢?很多不抽煙的人是不喜歡煙味的,尤其在密閉空間中,為什麼那位在廁所抽煙的人就是不明白別人喜歡的跟他不一樣呢?

 

身體持續維持全身發炎的狀態,如果當時不要來新北市就好了。我不敢想,也不想想一無所有的情況。

 

許多事情是沒有辦法比較的,當時我住在交通便利,工作機會多的中山站。但因為一個對自己的賭局,因此想要搬到新北市闖天下,沒想到是一場紛爭,疾病與惡夢的開始。這場病至今仍未完全痊癒,接著我就全身發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