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地小凡-祖想有100個愛世界的方法       徐偉珍老師 | Facebook

7989.jpg7990.jpg

 

CH1 仙女下凡              徐偉珍老師 | Facebook

 

她本是東海龍宮三公主因被觀音菩薩收服長隨菩薩左右沒事就在天池中游泳只有頭是小女孩的樣子身體不是修長的美人魚是圓鼓鼓的金魚天池下方是星辰星辰下方是人間所以如果往天池的底下拼命的遊就會游到人間但她,才沒有那麼傻呢人間哪裡比天庭好玩呢

 

看著天池的荷花不停變幻著顏色,她覺得好美啊,游累了,就仰躺在荷葉上睡了。荷葉隨著碧波起起伏伏,就好像是嬰兒床一樣,雖然年紀一大把了,如果在人間不知是幾代人類的祖宗了,但她的個性、聲音、長相還是百萬年如一日。

 

玩具?睡眼迷濛中她看見觀音菩薩不在,但法器在。她左手搖鈴、右手敲鼓,扯開喉嚨大聲唱著:「飛呀!飛呀!小飛象!衝呀!衝呀!衝呀!衝呀!小肥象!我愛科學小肥俠!我愛科學小肥俠!多勇敢啊!小肥蝦!」唱到慷凱激昂之餘,還把面前的所有缽都像打擊樂一樣打一遍,但是她不知道的是,人間已經大亂了。

 

凡間的人類看到天空,又是閃電、有是打雷,還有神似古早味卡通片的歌聲從天上傳來,很是害怕,紛紛向天神禱告,這一舉,也驚動了天界。但是她卻還不知道。「珍寶!」觀音菩薩心急如焚地回到天池,大聲制止這位高齡幼童:「妳知道妳為人間惹來多大的麻煩嗎?玉帝就要懲處妳了!」

 

「我沒有怎樣啊!」高齡幼童看見被她玩到亂成一堆的法器,心虛地說著。

「我也沒辦法了,擾亂人間是要被貶入凡塵的,妳現在若自己游下去,也不用喪失記憶,但倘若你被」觀音菩薩還沒有講完,不知從哪裡冒出的二郎神,就把這位小女孩提了起來,光速塞進一個「袋子」裡。

 

「二郎,把她拿出來吧!她現在這樣不適合投胎。」如來佛祖也出現了,原來剛剛二郎神把我塞進子宮裡,如果在那裡待久一點我就會失憶了!還好佛祖放我出來了。「當年齊天大聖孫悟空大鬧人間,在凡間歷經9981難才能回天庭,妳現在在天庭天池玩法器使人間大亂,也必須要經歷一些磨難才能回來。」佛祖說道。

 

「珍寶知道了。」女孩說。

「妳去人間,已經不再是天上的珍寶了,珍寶不是妳在人間的名字。」佛祖說。

「那我應該要叫甚麼名字呢?」

「妳應該要追隨前輩的腳步,前有齊天大聖孫悟空,後有亂地小凡祖想有,妳就叫做祖想有吧!」

「想有知道了。」

「去吧!」

說罷。如來佛祖一個大腳印把祖想有踢回人間,她想著:「被這無影腳踢來,總比自己游泳到人間強吧,原來佛山的傳說是真的啊!」

 

(未完待續)

7987.jpg7988.jpg

 

相關文章-仙女下凡 
https://mida0928.pixnet.net/blog/post/293359960

 

8667.jpg

CH2 好肥的獵豹          徐偉珍老師 | Facebook

 

「什麼東西?」祖想有感受到背部一股軟綿綿正在拱起,原來她掉到了獵豹的背上,一頭獵豹正回頭張口想要將她的脖子咬斷

 

看我的過肩摔!」祖想有不加思索把這隻矮肥矮肥的獵豹拋出,在360度翻轉後原地落下。

獵豹憤憤不停地說:「那麼大力幹嘛,痛死我了啦!我保育類捏,摔壞了怎麼辦?」

「看著我的眼睛。」祖想有對獵豹說,畢竟剛剛才被打因此獵豹也乖乖照做了

獵豹看了祖想有的眼睛已經好幾分鐘了,「請問牠用好奇帶有害怕的口氣問道:「要看多久呢?」

祖想有微笑地問獵豹:「現在身體還疼嗎?」

好像沒那麼疼了。」獵豹抓了抓頭

你知道為什麼你不疼了嗎?」

是妳用超能力治癒了我?」

NO,NO,NO~祖想有對牠神秘的搖了搖食指:「是我的美貌拯救了你你難道沒聽過盯著美女的臉看可以治百病嗎?」

小姑娘,妳美是美,這樣講也未免太扯了一點。」獵豹木訥地回答

不然,你以為你剛剛是怎麼被摔出去的?」

獵豹害怕的回答:「難道是因為妳很美嗎?」

「錯,那是因為我宇宙無敵爆可愛。」

「這也有關係?」

「當然,看在你誠心誠意地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可愛就是我的超能力!」

……

我都回答你那麼多問題了你好歹也回答我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姑娘妳想知道的我一定老實回答。」獵豹一臉誠懇的說。

恩,我的問題就是身為獵豹的你,為什麼可以長得那麼肥?」

「妳都說自己爆可愛了,難道妳沒聽過爆肥嗎?」

……

「我真的就是豹啊!」

「我還愛的豹豹呢!」

「來給豹肥抱抱一下!」

豹肥居然真的開始唱跳表演「愛的豹豹」,圓鼓鼓的身材使牠每抖動一次,脂肪都要持續抖個3-5下。

我也真是醉了現在的動物都有聽音樂學跳舞的。」

好吧我告訴妳原因吧

 

9393.jpg

 

CH3羚羊都不羚羊了

 

「妳別看我現在這樣,以前的我可說是又苗條、又俊美,而且還是全森林盃跑步最快的第一名獵豹呢!」豹肥說道。

「跑步?就你這樣子能跑步?」祖想有一臉不可置信。

「當然,我當時每天都賽羚羊,想胖都難!」豹肥一臉得意。

「那你現在為什麼不賽羚羊?」祖想有問道。

「因為人類大量的砍伐森林,開始種植綠電,隨著大部分的林地被砍伐,我們的棲地越來越少了,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跑,也沒有辦法賽羚羊了。」豹肥說。

 

「疑?豹肥哥哥,這位漂亮的小姐姐是誰啊?」循著聲音出現了一隻步履蹣跚、肥嘟嘟的圓潤潤小動物。

「天啊!這個森林怎麼回事?羚羊都不羚羊了?」

眼前一隻肥嘟嘟的羚羊迎面走來笑瞇瞇地說:「姐姐好,我叫做肥羊。」

「還真的是挺肥的啊~」祖想有一臉驚奇。

「妳別看牠現在這樣,牠以前可是全森林盃跑步最快的第一名羚羊呢!」豹肥說道。

「等等,我想消化一下,你們兩個不是世仇嗎?怎麼現在看起來那麼要好?」

 

「第一個原因是森林面積大量減少,沒地方跑也沒地方躲了。」肥羊說。

「第二個原因是我是豹群裡面跑最快的,跑不快的都被人類拿去做皮草了。」豹肥說。

「第三個原因是,我是羊群裡面跑最快的,跑不快地都被獵豹哥哥吃掉了,只剩下我一隻羊了。」

「第四個原因是,在這個沒地方躲也沒地方跑的狀況下,我們兩個都失去自己的家人,所以決定做朋友了。」

 

原來你們還有那麼曲折的故事啊種植綠電你們就不能跑步了嗎我看那些水鳥站在太陽能板上,把頭鑽下去太陽能板的縫隙間吃魚,吃飽了就直接在太陽能板上便便,也是挺暢快地啊!你們為什麼不能學學這些水鳥們的樂天知命呢!」祖想有問道。

「在太陽能板上奔跑不是更快被拿去做皮草嗎?」豹肥說道。

對啊對啊!而且我們又不像水鳥那樣隨便大便給別人看,大便是很隱私的事情耶!」肥羊跟著說:「小姐姐,為什麼人類要種植那麼多綠電呢?森林越變越小,我們都沒有地方跑步,妳看看我的肚子都越來越圓了嗚嗚~

種植綠電當然是為了要環保啊核能多危險啊!」祖想有說道

 

「可是為了要環保,許多動物都沒有家了,人類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環保呢?」肥羊瞪著無辜的大眼說著。

現在電可是人類的生命呢怎不能叫人類有了電還要點蠟燭吧?」豹肥說

「對水鳥來說當然沒差,但對我們來說,以前到處都可以跑步到處都可以大便現在行動都受到限制了只能越來越肥。」肥羊說

肥羊,為什麼你滿腦子都是大便?」豹肥問道

等等好像就是要用大便耶!」祖想有恍然大悟,頻頻點頭傻笑。

到底祖想有要用大便做什麼呢?讓我們下集分解。

 

10783.jpg

CH4祖母笑

 

「我們去找人類問看看吧!」祖想有提議。

「小姑娘,大便在人類頭上,不太好吧?」豹肥阻止

「對啊,大便是很隱私的事情耶,我不想在人類面前大大,我會害羞。」肥羊跟著附和。

「喂!你們~」祖想有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你們去人類頭上大便好嗎?」

只見豹肥與肥羊一臉呆萌,深感困惑。

 

「我是想建議人類拆除太陽能板,把樹種回來,改用甲烷發電。」祖想有解釋道。

豹肥與肥羊還是不懂地搖搖頭問道:「什麼是甲烷發電啊?」

「就像是排泄物、食物那樣的有機物經過處理後變成一種叫做『甲烷』的可燃氣體不但可以發電還可以使二氧化碳的濃度降低呢!」

「那降低二氧化碳濃度很重要嗎?」肥羊問道。

「這個我知道,天氣這麼熱就是因為二氧化碳的濃度太高了。」豹肥說

「喔,原來啊!」肥羊恍然大悟。

豹肥說:「肥羊,你帶這個小姑娘去森林另一頭的畜牧場找人類吧,我就不方便跟過去了。」

「小姐姐,快跟我來吧,那裡的牛跟我是好朋友呢!」肥羊興奮的說。

 

「嗯,謝謝你們,但是在去之前,有個誤會要跟你們澄清一下。」祖想有似乎突然變得很嚴肅,豹肥與肥羊乖乖地蹲著受教。

「我叫做祖想有,不是小姑娘,但叫小姐姐或許還可以啦。」祖想有說。

「妳那麼年輕,叫小姑娘有甚麼關係嘛?妳要知道,如果我的年齡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可比妳大多了呢!」豹肥說道。

「當然有關係,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你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了,你怎麼可以叫我小姑娘呢?」

「那..祖奶奶,妳到底幾歲啊?」豹肥很是不解。

「你祖母我今年一百九十八萬三千九百二十八歲。」祖想有因為感覺自己年紀很大,應該要受人崇拜,內心得意極了。

「小姐姐,我以為你最多18歲耶,沒想到妳這麼大了啊!」肥羊天真的眼神,就像個孩子一般透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祖想有因為輩分高過他們太過得意,仰頭大笑,也不知道方向就昂首闊步地亂走了起來,一邊走一邊還發出狂妄的大笑聲,聲音深入到整個森林與太陽能板的毛細孔都聽得見。

 

肥羊你快去追她啊!」豹肥緊張道:「她走錯路了啊!」

小姐姐小姐姐小姐姐」肥羊邊跑邊焦急地喊:「快快停下來呀!小姐姐

「哈哈哈」祖想有從剛剛到現在還沒有笑完,突然聽到肥羊的呼喚,笑到了一半,停了下來,問道:「安怎?」

肥羊說:「小姐姐妳走錯方向了另一頭才對啦!」

!」祖想有應了一聲,轉身往另一個方向,繼續「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著,不知道有多少動物的魂魄都被她的笑聲嚇飛了。

 

看到許多小動物被笑聲嚇得四處奔逃想到自己的瀟灑與豪邁,祖想有這一路走,又笑了起來,連草地的露珠都流汗了。

 

ch4相關網址:

【環保能源】廚餘發電+祖想有+緩緩 @ 徐偉珍老師 :: 痞客邦 :: (pixnet.net)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