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稚園到研究所,都一直有朝自己的興趣畫畫、寫作去發展、去參與、去得獎等等。在求學時累積的打工經驗,也讓我更能深入自己的性向去透析。在大學與研究所時期,我擔任聯合補習班與南山人壽電訪員,意外發現自己話術方面往往能很快適應,甚至因為電訪工讀與人互動的過程當中,還讓我意外得到一個家教的機會。

在大學時期擔任樹林國小暑期畫畫老師、廣達遊於藝駐校教師;研究所時期擔任師大通識課古蹟導覽人員,開啟了我對藝術文化「導覽」的興趣,有點像是「說書人」一樣,為民眾講解一段文化或藝術的小故事,也讓我很自然的成為行天宮藝術評論的專欄作家,對我而言,就是寫下這些藝術家與作品的故事,有點像是紙上的導覽人員;也有寫一些音樂家的故事,與音樂鑑賞的部分。

我很喜歡且享受藉由文字帶觀眾進入某種特殊場域與情境裡面,好像把他們的生命積極的再活一次。我每一次下筆都會去思考,藝術家們在創作這幅畫或是這首曲子的時候,經歷哪些事情?他當時在想什麼,都是我喜歡去探討的部分。在這點上,研究所時期念的教育心理學學分,多少有一些幫助。

此外,因緣際會之下,於研究所時期,接觸了文字記者的工作。跑了許多場合,也寫了許多文章,一直到現在,斷斷續續也都還有寫一些,只是純粹出於興趣,沒有拿過任何稿費。我開始喜歡這種到處跑來跑去,又可以記錄新鮮事物的工作,就好像一個寫故事的人一樣。雖然現場都有發新聞稿,但比較起來,我更喜歡用自己的眼睛看待世界,因此我的報導文章也往往有不同於一般的觀點,因為都是出自於我內在的真心寫出來的。

在出社會後接觸了政府電子採購案,開始對寫企劃案有興趣,並自費去補習班補習,於2017年獲得 IPMA C級國際專案管理師的資格。在邁可辛格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讓我有第一次有改寫電影劇本大綱、分場、角色設置的經驗,讓我對劇本寫作有初步了解。認識了豆工廠的團隊,同時為豆工廠團隊寫微電影劇本。

arrow
arrow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