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國中時期,就有嘗試自己編笑話投稿到自由時報,而且每一篇都上報了。之前當過NEWS12寫教育類藝術文化活動的外稿編輯,在行天宮寫藝術評論相關文章也長達十多年,因此覺得寫作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使命,在寫古詩、藝術與音樂賞析的時候,發現自己有引領觀眾進入情境的天賦,甚至在看完日劇的時候跟朋友口述心得,也讓對方感動得掉眼淚,因此冥冥之中感受到,以文字為媒介將不同文化互相傳承與傳遞是我的使命。

 

在擔任文字記者的時候,可以深刻感受到自己有紀錄真實事件的責任,因為讀者透過我的文字觀察事件,我本身就是每個事件重要的轉譯者,2018年擔任中天與年代電視台的執行製作與節目企劃時,經由到各個偏鄉的探訪,發現很多地方上的非官方組織對維護自身文化都很有想法與做法,只是唯恐不被人看見、熟知與紀錄,因此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用書寫的方式記錄各個不同的文化,並幫助更多人分享他們想分享的文化。

 

希望在我的未來,能繼續發揮文字專才,並可以培養更多眼界與專業能力,以幫助更多地方、各行各業、各個民族傳遞他們特有的文化、並且跟他們交換不同文化的資訊。比方來說在我當節目企劃的時候,有機會接觸各鄉不同的文畫與運作方式,又剛好可以跟鄉長聊天,就會跟鄉長說我看到其他地方怎麼行銷他們的農產品,他們聽到了就覺得自己也可以這樣做。

 

日本靠著各個領土的資訊交換而使人民有團結的精神,成為凝聚整個國家的力量,因此資訊的交換對一個國家來說至關重要,是彼此融合、刺激與追求進步的機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接觸更多不同的文化風土人情,並以書寫紀錄與交流,對促進文化、留下史料有貢獻。

arrow
arrow

    徐偉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